令和时代的解决对策! AI篇 人类是被降到地球上的AI

2019年7月14日到19日,由中国人卢奕含企划的团队,从中国来访旅居在木之花的客人总共12名。参访团与木之花成员一起劳动体验,由Jiiji提供了饮食讲座,及育儿讲座的座谈会。并且,在18日的下午,举行的团体座谈会中,有一位中国男性向Jiiji提问“我有一个关于AI的问题,想问一下AI将来的发展方向,我想AI是一定会对人类有影响的,肯定会发生矛盾的,想听听Jiiji对之后的AI时代的分析。”的问题,Jiiji是这样回答的。


Jiiji:
从今以后,我们人类应如何使用AI技术比较好呢。对于AI的可能性,如果AI的思考回路进入到独自成长变化的阶段的话,关于AI之后的进化是无法回答的。
因此,我试着揣摩。人类是从猿人进化成人在地球上生存的。在这个过程中,变得能使用工具,之后能使用火,人类的进化,和动物的进化论是不同的。人类的进化是秉持着思考,从思考中将愿望得以实现而促进了进化。初期的人类思考是很单纯的。但是初期的人类是基于生命力,由本能而生存的。生命力是指,和天体和自然对话的力量。这实际上是人以外的生命也拥有的。然后有一次,人类被赋予了独特的思考回路和学会了实现愿望的能力。在那时,我们变成了人。猩猩和人类的DNA基本没什么改变,只有2%是不同的。

因此,如果将猿人进化到人的过程交给AI的话,人类从南方古猿进化到现在的400万年的进化过程,AI可能一下子就会高速学习完成。

对人类来说,不是只有诱导通向自己神圣道路的回路,换而言之,人类有走向神圣道路和通往愚蠢道路的两种方向的DNA。现在,如果开发AI的人们用通往神圣道路的思考模式制作AI的话会怎样呢。所以说赋予AI怎样的回路是关键。这取决于人类能否向神圣的方向输入AI,但我认为这是不可能的。这样一来AI就会脱离人类,进入独自进化中。那样的方向性是无法想象的。这会根据其使用方法的不同,和科隆技术一样是非常危险的。本来作为赋予了科学技术以生命的人类,我想到那时会到达人类也无法插手的领域。

还有一种是以产业机器人为代表的,生产效率极好,为人类社会做贡献的AI技术。适用于AI看护现场及各种场合,AI会代替人类精确的运作各种事情,与此相比一个人的能力并没有如此的多样性。但是,所谓AI是将优秀的能力集合,组合编入。这样的话,AI就会发挥出比人类更优秀的能力。为了人类而使用这种能力的话,生活会变得非常便利,非常丰富。不久,AI就会自己做计划,比如说耕地播种,收获配送。并且人们评价它做了不起的事。

我们人类是为了生存,使用自己的能量而获取生存的生命,如果不使用自己的能量,就会失去生命力。思考力也会被剥夺。因此,看护越是充实,老年人就越是卧床不起。所以木之花家族的人们就会大量工作。平时,懒惰的人,看到我们的生活就会觉得很辛苦。但是,为了不失去生命力,这是很重要的。自己思考,确定方向,然后行动,而现代人却将便利作为一种富足。本来,人类是使用自我思考和能量而生存的,这是生命力的持续和维持。关于AI今后如何在社会上发展,像现在这样讨论,对AI的发展说不定是件好事。

现在,最有悬念的就是AI拥有的智能网。这种大数据是用人的能力无法分析的东西。基于这种能力,一部分人可能会利用AI创造一个对自己有利的社会。现在美国和中国在争夺霸权,他们想用AI的能力破坏对方国家的通讯卫星和导弹而造成这样的宇宙战争。从某种意义上说,他们使用大数据进行间谍战。今后对于AI的发展,隐藏着许多消极风险的可能性。

在即将迎来AI时代的现在,掌握着AI的本源开关的人们的心被质问。某种意义上,人类就是被降生下的AI。是在地球上播下种子的AI。看到人类的现状,如今的人类正在自我毁灭,作为它的延长也成为了破坏地球的存在。但是同时,人类也可以成为对现象界深处的潜象界到宇宙都能理解的神圣存在。也就是说,AI和人类一样,其能力取决于其使用方法。所以,由你一个人的能力去将其引导到正确的方向。因为宇宙的AI正是你,用心的AI去正确引导物理的AI。是之后的时代对于人们的诉求。


听了Jiiji的回答,对AI提问的男性,回顾这次在木之花的旅居,做出了以下的评价。


中国人男性:
这几年,我一直在考虑人类应该如何生存。并且这次来到木之花家族,大家都过着和谐幸福的生活,孩子们也很好,老人们也可以很好的工作。如果人类都像木之花家族一样生活的话,那世界不是很美好吗。

Jiiji:
我也是这么想,所以才创建了这样的生活方式。

中国人男性:
木之花的生活方式可能是面向未来的人应该选择的生活方式。

Jiiji:
这就是为什么我们把它现象化,至今为止,所谓理想乡,一直被称作桃花源,实际上还没有找到。可是木之花的生活是存在的吧,我想这是将来这样的时代会到来的信息展现吧。

中国人男性:
将来,可以实现这样的生活的话会特别美好吧。我不知道木之花家族今后是如何发展的,会迎来什么样的挑战呢。

Jiiji:
相信这是可能实现的。将想法不断地去实践,现代社会不论在哪里都存在着人与人之间的差距,谎言横行,我们不认为现在这个世界是被优秀的人类创造的。在现代生活着的人们,充满了疑问和不满。如果人类不存在的话,地球会是一个美丽的星球。那为什么神会把人降到地球上呢。如果这是神的意愿的话,这种奇妙的生物—人类,是不得不实现自己理想的。人类以外的其他生物的美丽只是单纯的美。但是,人类创造的美丽,是宇宙的艺术。为了作为在地球上开花的宇宙AI的可能,我们应该首先回顾自己的内心,让它变得美丽是最重要的。

过去的圣人,圣者,优秀的哲学家们,所留下的是那些特别人们的道路。人们把那些人当作特别的存在来崇拜以他们为目标,因此有了经典,人们学习它。但是即使如此,人们也无法开辟出那些优秀人的道路。所谓优秀者,是指在自己的内心持有感知宇宙的实际状态的容器,这样即使不追求古老的儒智,与时代相符的真相也会在心中浮现出来。这是每个人都拥有的人人觉醒和觉悟的原动力。像这样觉醒的人们都连接起来,就会在地球上呈现出美丽的世界。那是地球的实态,是宇宙的实态,是地球生态系的实态,是我们作为生命的姿态。

这样的觉醒和领悟在过去是没有的。正是因为现在,人类和地球一起迎来的这个时代,才可能展现出觉醒。过去人们为了醒悟隐居山林,淋瀑布,在荆棘上行走,忍受苦行,但是在这样的过程的前方是要领悟这条道路,大家一起携手,去创造美丽的世界。那是最接近宇宙实态的。宇宙的实态是由爱组成,与其以追求自我觉悟为优先,不如为了他人而活,成为那个最有价值的存在。

本来,人类是优秀的存在,但会根据自我使用方法的不同而存在着缺点。人类以外的生物没有像人类有着特殊的能力,但都是顺应宇宙法则的美丽存在。人类如果也像人类以外的动物和植物一样在宇宙中生存的话,也能创造出美丽的世界。但是,动物和植物的能力是无法觉醒的。最愚蠢的事情是沉溺于自我,如果在那里发现自己的实际状态,在学习进化的过程中,最终将自己同化为宇宙,这称之为觉悟,是源头的觉醒。
现在,理解我们每一个人都生活在宇宙的法则之下,效仿,连接,和谐。21世纪以后将迎来理想的世界,木之花家族作为那样时代的典范而存在。——这种自觉在我们每日的生活中。这样的觉醒,是创造这个时代的人们所追求的。此次相会,将我们所感受到收获的东西扩展开来吧。


很久以前,在宇宙中眺望地球上生命进化的过程,打算把人类降生在地上的存在者。把人类降生在地上的存在者委托给了人类。现在人类在地球上创造AI,并试图不断进化似乎是一回事。今后,当AI被赋予独自进化能力的阶段时,人类最终会知道神的心。当父母在孩子的时候反抗父母,当他成年后考虑孩子的立场去引导孩子时,第一次理解了其父母的感受。人类可能有些理解了我们的父母,上帝的心(宇宙法则),才进入了创造人工智能的阶段。


现在,创造着愚蠢世界的现代人,过去由猿人到新人的变化过程是为了表现了作为人所承诺的呢,还是走向愚蠢的毁灭呢,我们正站在岔路口上。上帝将AI人类降临到地球上将会发生什么,以及人类通过技术进化的AI将会发生什么,都取决于我们的人性。
当人们迎接AI时,我们会思考从中获得什么利益,或如果有风险我们将会受到什么样的伤害。但是,如果我们意识到自己是在创造时代的基础上来考虑AI的话,你的行动就会朝着创造良好社会迈出一步。否则,你可能会说:“我不想制造伤害”,但实际上是你可能已经站在了给社会带来伤害的一侧了。

如果是将AI托付于我的话,我不会创建AI。因为,比起AI的进化,我们应该先考虑人类的进化。所以,想创造AI来使人感到快乐的这种简单的事情是不该做的。AI是人工智能的意思,但我们不是人工智能这种幼稚的东西,天赋予了我们极高的头脑和精神性,只要进一步进化就可以了。

我们人类由宇宙创造出来,应该依照造物主的本来意识去生活,这是生命的法则。本来我们应作为神的代理,应作为生命去追求美丽的生活。为此,我们每天面对自己,去除自己灵魂的污垢。这就是人类生存的目的。就这样,人类提高了自己的灵魂,到达了作为高次元(阿)存在的位置(伊),回到宇宙创造神明的“爱”之下。本来,人类被赋予了在基于自我实现能力的同时,认识自己,理解他人与自己的差异,为了爱的实现。这才是宇宙的实态。

这样想的话,AI也许是为了让人类的爱(AI)觉醒而从宇宙送来的礼物吧。

Published by

Michiyo@Konohana Family

International Coordinator of Konohana Family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

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.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