向生活在同一时间的所有灵魂~散骨式~回归自然的仪式【前篇】

在木之花家族,不设坟墓,而是将已踏上旅程的灵魂其遗骨返还到自然循环中,每年除夕都会举行粉骨式,新年一过就举办“散骨式~回归自然的仪式”。
这一举措从2021年底开始,今年迎来了第三次。在粉骨式中,不仅是木之花家族的成员,成员的家人和朋友,还有有缘寄来的各种各样的人的遗骨,都会用心地,用人的手仔细地粉碎。这样一来,刻在其中的人生轨迹也会变成小小的粒子。

一边思念着已踏上旅程的灵魂,一边郑重地敲碎骨头

然后在新年的散骨仪式上,无论生前遇到过的人还是没有遇到过的人都没有阻隔,参加者们一起回到自然中,目送灵魂的旅程。那是从小孩子到老人,所有年龄层的人们都能感受到的,已踏上旅程的人们,其生存轨迹返回到生命故乡的自然循环中,共同确认何为生命,是非常温暖的时光。

于富士山脚下的大自然之中,将遗骨返还到心心念念之地

今年,新年伊始能登半岛发生了大地震。并且,以加沙和乌克兰为首,世界各地持续着无穷尽的纷争,很多灵魂遭遇不测之死。
回顾这样的世界现状,在散骨式前一天,吉吉说了以下内容。


留下骨头也是执着于其有形之体。不执着于有形,回到地球生命生态系统的大循环中,其物理性也会回到广大的洪流中。我们在这个大循环中得到了生命,通过日复一日反复循环来连结生命。并且,在最终归还生命,重启阶段,通过向自然返还肉体这个灵魂容器,解开对一切有形之物的执着。也就是说,灵魂回到宇宙的大循环,创造了抵达人类存在最终目的的路线。将遗骨弄碎并抛洒,是对其感悟的第一阶段,也是身边最能完成的事。

已踏上旅程的灵魂回到哪里,根据各自灵魂修行的结果–精神的位置来决定。另一方面,作为活在有形世界的证明,我们一直以来都在有形世界中留下了痕迹。但是,释迦牟尼的旅途中,没有坟墓,也没有戒名。
人类以外的生物,因为原本就没有执着,所以无论怎么死去都是美丽的。但是,人类的灵魂是复杂的,因为执着很多,所以需要清洁器皿和灵魂存在的痕迹。那些幸存下来的人会为其处理身后事。由了解这个系统的人们送他们最后一程的话,也会给不成熟的人们升天的机会。

今年聚集了有缘的六副遗骨。其中也有没见过生前的样子、没接触过的人。但是,作为曾在同一时空下的缘分,决定把遗骨粉碎并抛洒。
而且,如果拓展视野,在世界上有很多活在同一时空,并从这个物理世界毕业的灵魂。在那里,即使没有直接相遇,也有在同一时间启程的缘分。在这个世界如此混沌的时代,不仅有美好的旅程,也有很多灵魂遭遇了不走运的旅程。
如果能深刻地接受那个灵魂的出发其作用和意义,活在现世的人们能以更好的步伐连结起来的话,那个灵魂的启程也会转换成更加向善的意思。这个物理现象世界有各种各样次元的旅程,不过,作为朝向更善的学习,接受其中每一个。根据活在现世人们的心境,不浪费这些踏上旅程之人的脚步。在这种自觉的基础上,举行了这个散骨仪式。

有人认为这是宗教,但这不是宗教。这是与肃静的时空交互的现象界,在其最后阶段的帮助。在这个由因果构成的现象世界里,把现在的果作为更好的因,把接下来的果变成更美好的东西是理所当然的行为,对于明智的人来说是理所当然的。而且,要说为什么需要这样做,是因为人们还没有领悟到。也就是佛教所说:菩萨畏因,凡人畏果。
今后,必须开拓完全崭新的人的意识存在方式。这种想法,不是思考出来的,而是从自己心中涌出的。那个时候,会涌出“真的是这样”的想法。迄今为止,出现了很多新新人类,他们能理解那些在一般社会不能接受的事情。为什么呢?正因为我们现在就迎来了这样的时代。

这次在这里发送的是六副遗骨,以各位为代表,在同一时空活着,思念着启程的所有灵魂。带着这样的自觉,来参加这个骨灰仪式吧。

 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

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.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