木之花家族期刊第104号 〜 起风了

恰逢初春吉月,空气清澄,风儿和煦。 梅花雪白粉嫩,似镜前梳妆美女;兰花香气盈盈,如同身佩香囊。

2019年5月1日,“令和”新年号的时代拉开了帷幕。当时的安倍首相这样解释其由来,“严寒过后,有如宣告春天的到来、梅花悠然绽放一般,每个日本人都能在对明天的期望中,绽放自己。饱含着对祖国的这种美好愿望,遂定年号为‘令和’”。

奇妙的是,据说在2020年12月22日冬至之后,宇宙将开启“风之时代”。

墙围之内的房间,没有风。但在这无风中,也吹拂着人生的风。我们总是在时代的风中生存。
时代会吹起各种各样的风。迄今为止,许多文明在地上出现又消失,镌刻着动态变化着的历史,但人们却没有意识到是风在那里流淌。若逆流而上,阻力就会增大,不久就会崩坏。然而,这与打开通往下一个新时代的大门,紧密相连。
无论是轻柔的风,抑或是强劲的风,风之使者都会带着希望,载上我们奔赴未来。感受风,乘风而生的时代开始了。风召唤着我们,

“去真正地自由吧!”

 


 

我们的生命(这一象征性的存在),有着物理肉体,能感知到地上吹拂的风。

我们的生命,由地、水、火、风、空这五大自然要素构成。食大地之作物,饮自然之甘泉,沐阳光之温暖,吸天地之真气。那么,风起什么作用呢?它令生命顽强。
植物若在无风环境中长大,只有着仅能维持自身身体的强度。如此一来,当要结子留种之时,将无法承受其重。如果经受了风的吹拂,便能拥有耐受风力的强韧。
与此物理作用并存,这个世界常有不可见的风在流动。它向下一个时代传送气息。能够感受到它,是因为人类能够感受并解读时代。

我们生存的大千世界,包罗万象。这些现象并非杂乱无章。如果它并无秩序,从过去到现在的一系列现象,就不会如故事一般,相互联系,有序推进,世界也就无法保持其持续性。存在着确凿的秩序,生活在现象世界的我们,可以说是被赋予了命运,在那个制约下生存(被安排得明明白白)。
这个制约的背后,是创造这个世界的伟大意图。然而,不能理解这一意图的人们,对于自己遇到的现象(自己的遭遇)会抱有疑问和不满,“为什么会发生这样的事呢?”并且不愿改变自己,只想改变现象。如果不着眼于本质,只想改变现象的话,便会逆潮流而动(背道而驰),负荷(阻力)会进一步增大,导致恶性循环。这种状况下,人们会被眼前的事物(幻象)套牢,随波逐流,追求和周围人(大众)一样的东西,从而获得安心。
但事实上,所谓的自己,本就是宇宙中一个独一无二的存在,无论过去还是未来。
地球在宇宙中也是罕见的,是充满无限生命的星球。无限多的生命极其多样,各有个性,同时也全部存在于同一秩序之下。遵循秩序,顺应这个世界的洪流,各自发挥着天赋职能,同时稳定地存续下去。在这种安定的环境下,向天空展翅,乘风起舞,表现自己丰富的个性——这就是赋予这个星球上人们的自由姿态。

地球是一个在宇宙中也能明显表现出自由的所在。宇宙本是自由之地,但其他天体变化周期十分漫长,例如50多年前人类降落到月球上的足迹至今还在。在没有水、空气和风的其他星球,其变化速度是越遥远越缓慢的。但是,如果在地球上留下痕迹,那里有风,有雨,有草木生长,有无数生物的生命活动,在生态系统的循环中,足迹会瞬间消失无踪。宇宙作为学习自由之本质的场所,在地球上创造了大循环生命生态系统。
在这数千万种生命中,特别是人类,每一个的个体都是被赋予了独特个性的美妙存在。但是,很多人都把“和大家一样”当作好事,创建了缺乏多样性的同质化社会。或者,过于相信自己是正确的,过于自我中心,从而产生对立。无论哪一种,都是把自己封闭在固有价值观的框框里,处于被禁锢的状态,这并不是真正的自由。
地球以每秒30千米的速度在浩瀚的宇宙中持续移动,与其他无数星球一起,奔向未知之地。地球上表现的时代变迁,由星群之间的对话而来。地球上吹拂的时代之风,亦是宇宙之风。所有地球生命都会乘着这宇宙之风,随着时代的变化而自由地向未来进化。在这之中,我们埋头执着于努力维持现状,并在同一个地方继续停留——这便是人类所创造的人工世界。

但是,原本,我们生命就是通过远超人工之力的、这个世界的庞大构建之下才生龙活虎的。

每个人都有着完全不同的个性,同时也被赋予了与之相应的、强烈的自我。人类不甘于做这个世界的造物,在系统(秩序)下生活,而是将自我从这个世界剥离出来,俯瞰全体,站在了一个“自以为是”的角度,那就是——拥有着创造这个世界的能力,这个角度。正因如此,我们人类变成了如今这般模样——与其为了世界而活,不如说是为自己而活。
但是,我们在“是自己”之前,首先是人类,在“是人类”之前,首先是生命。本来,在生命领域中,每个人的生命都不是为了自己而活。多种多样的生命通过发挥各自的个性,来维持和维系其他生命,彼此连结在一起。作为生命大循环中的一员,发挥着呈现地球生命生态系统的作用。
当前,世界处于大混乱之中,亦迎来了大转换的时刻。这就要求今后的人类,超越个人的条条框框(小我),为了他人,为了世界(大我)而生存。亦即恢复生命的本来面目。

而且,作为生命在这个世界中生存,人类是为了发挥比这个更大的作用,才被降生到了地球上——那就是站在与创世界齐同的视角,与创世者共同创造世界。如果将这个世界的创造者称为神,那便是将自己变成空无,成为神的容器。我们为了达到神的所在,被神剥离出来了。

这个世界上,总是刮着无形的风,载着让我们活下来的伟大宇宙意志而来。如同地球上的新生命一个接一个地发芽一样,地球和其他无数的星辰也会永不停歇地在宇宙中前行,继续着无尽的旅程。宇宙就是永续、无尽、连续的所在(永动能源)。
感受到风,乘风而上,万事顺遂,减少了浪费,大宇宙的良性循环显现于地上,所有的生命都感到喜悦,地上天堂逐渐呈现。在那里,自私消失了。那才是真正为自己而活的人生。

那里吹拂的是希望之风。乘着这股洪流,让宇宙中独一无二的个性展翅飞翔,以自己的方式自由地生活,这对世界是有益的。然后,无论是谁,都将以自己为荣,骄傲地活下去。

彼时,世界会发生奇迹。

 

 


 

和叶子一起活力满满的“项目64”

将富有生命力的叶子采摘下来,加工成各种茶、茶粉、酵素等。将此举列入日常生活,致力于提高人体免疫力,这就是新启动的“项目64”。

叶子,与风共舞。
自然会随着时间的变化而不断进化。变化是自然的法则。人工的东西会一直保持同样的形状,与此相对,自然却会随势变化,孕育出顽强的生命力。那是接近天然(天真烂漫之姿)的东西,今后时代的人们,要接受更加天然的东西而生存,这十分重要。这样的话,像现代这样,这么复杂、给环境增加负担的很多东西就变得不需要了。

正当此时,由于新冠病毒,医疗现场陷入混乱,各国在争相开发疫苗的同时,其安全性也备受质疑。而且,人类无视自然规律,滥用抗生素等药物的结果就是:抗药性的超级细菌肆虐,预计不久的将来会迎来抗生素失效的时代。
一方面现代医疗正面临极限,另一方面,我们人类经济活动引起的地球暖化,使得本来百年一遇的灾害现在每年都会到来,气候变得不稳定,难以像以前一样培育农作物。
在如此环境下,不输给气候变动的、持有旺盛生命力的就是——树叶。
在木之花家族中,采集自然界中自带药效成分高的叶子,与此同时培育出具有各种功效的树木等,通过活用树叶,开展不依靠药物来提高人体免疫力的新举措。这叫“8×8=64”——“项目64”。

自然充满了天然生命力。就像牛和马吃了草长成健壮的身体一样,植物有着让我们健康、强壮的力量。将自然之力引入到生活中,我们一定能更加简单、更加健康地生活下去。
祝愿大家都健康,共同迎来幸福生活的时代,今后我们的计划64也会继续发展下去!

 

 


项目64包括:加工玫瑰茄、莲、茭白、无花果、木瓜、枇杷、柿子、桑、熊笹、艾蒿、番薯等多种叶子。产品正在莲花岛Cafe&Shop等地好评热销中!


 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

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.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