木之花家族期刊第103号 〜 生命

 

 

我们为什么而活?

所谓活着,是怎样一回事呢?
拥有肉体,保持呼吸,心脏跳动——我们在肉眼可见的世界中生存,也是通过肉眼可见的有形之物来认知到自己活着。但生命并不是只在可见世界中才成立。
因为我们的肉体作为生命而存在,是和灵魂相连动的。灵魂是看不见的存在,它得到肉体这个容器,进而在世界上投生,生存,迎来最终寿命并离开肉体,再次回归到不可见的世界。而失去了灵魂的肉体会在原子层级分解,作为构成下一个生命的材料,在大自然循环中往复。然后,再过一段时间,灵魂又会从循环于自然界的物质中,受到有缘之物的牵引,构成崭新的肉体,再次投生,去往可见世界。如此这般,生命往来于可见世界和不可见世界,出生然后死亡,死后涅槃重生,循环往复,与时代洪流一起持续变化。大大小小各式各样的生命聚集到一起,形成生命的集体,它作为一个生命聚合体,再朝向未来继续进化。
这个聚合了可见世界和不可见世界的物质生命世界,叫做“有的世界(现象界=发生现象的世界)”。那是一个乘于时空的,一切都在不断发展变化的世界。那么,是不是仅凭这个“有的世界”,我们的生命世界就成立呢?并不是的。

支撑着“有”的“无”之世界

我们生存的宇宙,由阴和阳这一组相反之物,互根互生,互相转化互相制约,是以“相对发生”这个构造成立的。男女相对,光明和黑暗相对,与“有的世界”相对的——那就是“无的世界(潜象界=一切现象的本源之世界)”。
在“无的世界”,既没有时间也没有空间。与“有的世界”相互嵌入并同时存在,这对于生存在这个被囚禁于时空的“有的世界”里的现代人类的我们来说,是一个无法认识到的世界。但是,宇宙的实体就是,“有的世界”被“无的世界”所支撑,被持续供给一切现象之源,从而维持着世界。
生存在现代的人们,由于优先有形之物,而忘记了生命的本质,将生存这件事看得相当窘迫。而且现在,继新型病毒之后,还有自然灾害、经济崩溃等,这些打击人类钻营的现象在全世界爆发,迎来了生存严峻的时代,人们乱成一团,遍寻不见任何可突围之处。但是,突破口就在当下,就在于你自身视角的转换。
为了将你从现在的困窘中解放出来,并唤醒沉睡于自身中的生命无限可能性,请看下文。

 

 

我们将何去何从

生命是循环的

“有的世界”是乘于时空之上而行进的世界。在那儿,有一个绝对的时间轴,它从过去驶向未来,绝不会有所停留,持续向前。正因为时间向前推进,就产生了空间,现象从而发生,继而世界发生变化。
沿着这个时间轴,灵魂往来于可见世界和不可见世界,并持续变化,只在时间推进的限度内变老旧。不只是灵魂,就连水和空气,在这个世界中,作为现象而存在的所有物质,都有它们存在的寿命。迎来天命之物,就变成比原子、粒子还要更小的,以现代科学无法感知的宇宙最小微粒,又返还于“无的世界”。
“无的世界”是不存在时空的世界。因为没有时间,也就不产生空间,现象亦不发生。那里有的只是,振频。那并不是用耳朵可以听到的声音,而是这个世界所有现象的本源,只有宇宙根源的振频的世界。从这个没有任何动态的世界,不知所起,顺势就产生了现象化的种子,它滑向“有的世界”,驾于时空,引起各种各样的现象,给世界带来动向。构成生命的物质中,最先现象化的就是水。然后,生命,最小之物,也就是微生物发生了现象化。从这个很小的东西,再产生更大的东西,进而衍生出多种多样的变化,上千万种生命无限连结,共同生存在这一个星球之上,这个被叫做地球生命生态系统的、拥有着丰饶生命的世界诞生了。
在这个生命世界中,由“无的世界”源源不断地有生命之源供给过来。那是无限接近于“无”之物,通过它,又表现出丰富而动态的“有”。在这个“有的世界”中,我们的肉体通过饮食、排泄和呼吸等行为,与其他所有的生命和自然要素一起,在这个可见的世界中循环着。而且灵魂,也通过生死,在这个可见世界和不可见世界之间循环。在其本源,存在着“无的世界”和“有的世界”的循环,这超越了生活于现代的我们的意识,我们都生存在这个庞大的结构中。

生命呈现螺旋行进

在这个多重构造的循环中,我们出生然后死亡,死亡之后再出生,循环往复周而复始,所有的生命都在画圆。这个圆是如何连动的呢?它是和地球的自转、公转,甚至和广袤的银河转动相连动的。而且这个圆不是在同一个地方不停地来回旋转的圆运动,它是一个不断朝着新的地方行进的螺旋运动。地球围着太阳转,太阳绕着银河中心,而银河则围绕着更加庞大之物的周围而旋转,并同时画出螺旋轨道,在庞大的宇宙空间中,向着未知之所不断行进着的。
人类早上醒来,白天活动,夜间睡眠。这是地球、月亮,和太阳的节律所决定的,阴阳之循环。太阳公公露出笑脸的早上,就是人类活动开始之时。身体从夜间的睡眠中苏醒过来,顺应自然的节律,头脑开始思考,然后在一天之中进行生活所必须的活动。之后夜晚降临,就再次入睡。在睡梦之中,必要的思考和不需要的思考都被整合,为接下来的活动而充电,以良好的状态迎来崭新的日出。
如此这般,生命时常充电和放电,发生和消灭,阴阳转化。这个循环不光是我们的一天、一年、一生,小到每一个细胞这样微小之物,大到时代甚至宇宙中的星辰所编织的巨大壮美之物,无论大小,都有无数的循环层层叠叠,全体都在不断地新陈代谢,并马不停蹄地奔赴未来。那是无数的天体各自勾画螺旋曲线,完美地连结起来,一起在广袤的宇宙空间中奔向未知之所的旅程。以上二者都是相同的构造。
说到宇宙的成住坏空,那是我们人类的感觉无法触及的无边无际的规模,不断地重复着诞生、维持、破坏、空(无=无的世界)以及再次诞生这一循环。清晰地显示宇宙创造根本原理的,就是我们居住的地球。可以说是宇宙中的奇迹,这颗充满着各种各样生命的星球,通过无数生命出生后消失,消失后出生,无限连锁的生态系统的样态,在我们身边以小规模完美地表现出了令人窒息的巨大宇宙的实体。正因为生命随着时间的流逝而刻画着循环,即使某样东西中断了,它也会改变形状,被新的东西所继承,继而维持着世界。
在这个所有一切都遵循宇宙的创造原理,乘着时空自由进化的世界中,只有一个害怕变化,即使逆着不断变化的世界潮流也要维持现有存在的特殊之物出现了。那就是人类。

宇宙的创造和自我的诞生

远古时期,地球甚至宇宙都还不存在,世界上什么都没有。某一刻,一个意识到世界的存在,发生了。那是宇宙自我的诞生。就称之为神吧。
神觉得憋闷。因为那是只有神一个人的世界。一切都完全卡合,一个没有任何动向永远完整的世界。就如同,如果我们只处于光之中,则不会看到什么是光一样,完备的神,由于完备,无法理解自身。
因此,神将完备的身体一分为二。为了解何为光,就有了黑暗,为了解何为天,就有了地。这个被创造的世界被置于自己的对面,十分遥远之地。彼时,在那里产生了距离,产生了归往本源的“一”的洪流,那就是时间。然后世界沿着时间开始运动。
神,在世界上创造了多姿多彩的存在。而且无论哪一个,都不是单独成立的,孤阴不生,独阳不长,万物负阴而抱阳,都一定是和相反之物成双成对存在的,宇宙中产生了相对发生的原理。就像太阳和月亮,雄和雌这样,阴阳相对发生的无限连锁给世界带来了动态生机,新的生命不断诞生。如此一来,遵从神的意旨,一切都在循环着的美丽的生命世界就产生了。这是一个多种多样的存在都各自被安排了相匹配的位置,被赋予了顺应巨大洪流的作用,而绝不会偏离其中的,居于完美秩序之下的世界。
从“无的世界”创造出“有的世界”的神灵,在那里也展现了自己的姿态。但是那还不够。“一切都只按照我的意旨存在,还不能理解这个就是我自身的世界。”
我们的肉体,是由起着各种作用的器官联合构成的,就像每个零部件并不能理解全体那样,我们要理解这个世界,并不仅仅靠着作为其中一部分的机能,而是要具有独立意识,客观地看待全体,才能够理解。因此,神就将作为自己代理的,作为自己对向发生的存在——人类,降生于地球上。并赋予人类以从神之意旨中独立出来的、认识自我的能力,也就是说,被给予了自我,站在俯瞰这个神的身体——宇宙全体,并能够理解它的位置。通过人类认识这个世界的实体,神将这个认识当作自己的镜像,终能理解这个世界了。
人类被赋予了其他生命所没有的特殊能力,从神的意旨中独立出来,独自思考。这本来是与宇宙中遍布的神的实体相对向的,可以明了其成立的、优秀的能力。但是,因人类拥有这个力量,一边在物理层面存在于神的构造当中,又只有意识偏离出来,变得无视世界的流向,而优先自我愿望。并开始将这个卓越的能力用于如何满足自我愿望。

洪流朝向一处

所谓生命,无论是什么,单独一个都是不完整的。正因如此,才和其他生命连结,通过协同作用,能够产生多种多样生命的大循环。像这样,神将自己的实体显现于这个世界。
但是人类,无视这个生命大循环,一味地想填满自我心中涌出的欲望,越是填满越是成为快感的奴隶,令自己欲望越发膨胀,不要说同心协力了,甚至互相争夺,彼此伤害,破坏生态系统。作为以和谐为前提的生命,这是极为异常的状态,现在人类对于地球来说,就像是癌细胞一样的存在。
与此相对,作为回归正常的动向,世界将淘汰这些存在。随着新型病毒的出场,自然灾害和经济崩溃也接踵而至,人类意识到异常事态的发生,并拼命想要维持迄今以来构建的这些东西。但是,正是人类所构建的这些钻营之物,从世界角度看来,是异常的,剔除这些异常的存在,对世界来说是正常的动作。现在,越是执着于某物,与不断变化的世界洪流相对抗,人类就越发成为异物,也会加快其被世界淘汰的速度吧。
这个世界不断重复着变化、变容,和改变,持续朝向未来而前进着。在这巨大洪流之中,现在,无数天体所描画的数个循环,宣告着宇宙雏形的星球——地球,迎来了巨大转变的时刻。而且此洪流,不偏不倚地,绝无一刻止息地朝着一个方向——也就是,本源的“一”的方向回归。这也是神在最初将完整的身体分开,一生二,二生三,三生万物,创造世界,产生时空的那一瞬间开始,持续行进的方向。
那么,作为和神对向发生的,降生在这个世界上的我们人类,要与世界洪流背道而驰,最终被淘汰呢?还是应该从这里谦卑学习,朝向未来去进化呢?

 

 

去往灵魂的故乡

据说现代人的大脑只利用了10%。通过这10%,人类发明了各种技术,构筑了当今文明。据说人类史上最聪明大脑的持有者之一——爱因斯坦,就踏入了还未使用的90%的领域,使用了他大脑全体的15%。并且思考了一般人没有思考的内容,并发现了能解释我们生命本源的太阳构造的公式。

90%的可能性

冰山在海面上所呈现出的不过是它全体的一成,潜在海面之下看不见的九成,支撑着显现出来的这一成。同样,我们所认识的可见世界的深处,有不可见世界,甚至是“无的世界”。但是,被自我囚禁的现代人,仅用自己大脑的10%,将可见世界当作全部,以一种非善即恶,非损即得的二元思维,一味追求眼前利益。
超出现代人思考范围5%的爱因斯坦,基于特殊相对论,发现了解释太阳机械原理的公式,也就是我们生命本源的原理公式。它在时代洪流中,起着引导人类迈向新台阶的作用,引领出踏进那90%领域的、宇宙的睿智。不过,在这10%的框中思考的人们,利用这个生命原理,开发了原子弹并用于战争。如今,由太阳核能所产生的科技,仍不可控地在地球上将放射性废弃物堆积如山,作为核武器守护着世界和平这样一种异常状态。
要突破此现状,就要超越二元思维的禁锢,需要我们获取这个世界的全貌,就像海平面下隐藏的冰山那样,要有立体思维。隐藏着到达彼处的可能性的,是我们人类所具备的,现在沉睡着的90%的大脑。

一条永恒不变之路

癌细胞本来是正常的细胞。要成为癌细胞,自有它的成因。也就是说,拓宽视野来看,可以说癌细胞也是按照世界原本的组织构造而运行的。
现在,人类作为生命已经成为一种极度异常的存在。但是,也可以说,这也是庞大多样性中的一种可能。产生了异常,在那里就有痛苦发生。正因如此,也会发现那些在正常状态下不会遇到的情况,进而通过超越痛苦,而实现新的进化。这些连续变化的结果就是,人类构筑了今日文明。人类尊生而怕死,从而无法从更宽广的角度看待世界。同样,如果拓宽视野,就会明白,无论是看起来正常的事物,还是看起来异常的事物,全都存在于巨大的洪流之中。
神将和自己对向发生的人类降生于地球,并赋予他们自我。相对于因为自我而表现出异常的状态,现在世界为了使人类恢复正常而开始行动了。越是抗拒,越是痛苦,越是引导我们走向本源的方向,这恢弘的洪流促使我们回归,回归我们作为生命降临地球的真正目的。
不是剔除自我,而是将其扩大开来。无论如何珍惜自己,想要按照自己的想法去生存,我们都不能得偿所愿,即使是我们自己的身体。我们不能令心脏按照自己的意志去跳动,也不能随意控制呼吸。没有一件事能遵照我们的意愿。如此这般,逐一脱离自我束缚,开拓视野的话,就能发现自己是被空气所养活的。就能发现自己是被大地,被水,被光明所滋养的。就能发现自己是与地球一起,在宇宙中旅行,与有着几亿光年、无边无际之巨大规模的无数颗星星一起,乘着时空向未来前进。然后,从“有的世界”的本源“无的世界”中溢出,在这个世界上引起所有现象,并再次回到“无的世界”,在神的振频循环中,可以看到自己被激活了。
到达这个境界之时,从你自己当中,就会涌现那个本源的振频吧。而且这个振频,充满矛盾,将这个在任何地方都看不到突破口的世界,从现状恢复到正常状态。从原来的“一”被分散,并被配置到各自的位置,引起生命的大循环,形成了这个世界。那也证明,我们从最初就没有变化地持续走着一条路,并且现在也在持续走着。作为伟大的宇宙生命,被托付了无限可能性,但是我们人类却一度忘记了这件事。现在,我们应该意识到自己已经走在这条路上,并觉醒过来,同时发现自己降生于这个世界的真正目的。

 

 

 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

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.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