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型冠状病毒是“温馨提示”

如果比作戏剧的话,感觉新型冠状病毒就像故事的高潮演员登场一样。这是观众们和出演该剧的演员们所期待的,但是大家都过度沉浸于剧情,忘记了这是期盼已久的人物上场。

就像是新剧预告片。因此,需要我们去领会为什么它会出场,在对登场人物心怀敬意的同时,回顾之前忘记其存在而不曾表示敬意之事。如不回顾往昔,则无法表达敬意。

此次新型冠状病毒以非常敏感的形式登场了。这显然并未将人类逼迫至生死存亡境地,并非过激“讯息”。虽然没过激,以很温柔的形式登场,但正因其肉眼不可见,人们才感到恐惧。对于看不见的事物,人类在害怕什么呢?迄今为止人们孤注一掷地认为,凭借一己之力可以克服万难,无所不能。现在发生与此相悖的事态,人类对此恐惧不已。

本来,人类的存在、生命的生存,并非我们一手掌握,而是为了让人类明白而发生了本次事件,意识到这一点。这件事是在恳请人类回归到生命的原本立足位置,我们的生存是立足于,创造世界之伟大的存在相合作的基础上的。如此一来,我们人类现在就需要严肃地接住这个小小的投球。但现状是,各国政府和个人几乎没人注意到这一点。如果人类还不有所察觉的话,还会有第二回、第三回,不仅仅是单纯的病毒,世界上还会发生各种各样的环境变化,给人类警示信息吧。

现在最重要的是,这是对于我们迄今为止所作所为所传递来的信息,我们要接受。关于生存这件事,也要从根本上转变观点。我们甚至需要思考,是不是以此为目的,才发生此种现象呢。人类原本就不是这个世界的创造者,而是由创造者创造出来的产物,所以应该遵循创造者的规则而存在,有必要再次站到原点。这不仅仅是现在的事情,人类本应一直如此生存,如果不注意到这一点,世界就会不断地发来信息,将会发生第二回、第三回反复的给人类带来困难。

你不觉得这种新型病毒的现象提示的形式很温柔吗?那是在催促人们去觉察。这不是考验,而是更柔软的东西。如果是更过激讯息的话,全面爆发核战争也不奇怪,但事实并非如此。

譬如现在澳大利亚持续发生的森林火灾,自然界的动植物为了提醒人类而舍身成仁,也毫无怨言,孑然转身消逝。但是,只有人类自己才是造成问题的根源,却对此怨声载道,烦恼痛苦不堪,却不去试图接受问题背后的信息。客观看来,简直可以说是滑稽。这是人类自我膨胀的结果,失去了客观视角。对此,肩负着国际组织和国家中枢的人们,以及我们每个人都认真思考的时代还迟迟不肯到来的话,问题就无法得到根本解决。不是将意识特殊化到特定的某个国家,而是敦促人类进入下一个时代的觉醒,如能如此理解,就能将此次事件当作恩典来欣然接受了。

奇迹降落在这星球上的众多宇宙生命中,作为代表,最优秀的人类们,期待你们能够觉醒,恢复本自具足的自身价值。

 

 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

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.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