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球谈话

为了实现地球真正的和平

为了实现地球真正的和平,现在我们能做一些什么呢?也许是每个人拥有更宽广的世界观,超越自我的局限。当人执著于自我狭窄的价值观时,常常容易因为与别人的差异而产生距离,变得不协调,那是对立和相争的开端。可是,我们生存的这个世界是无限广大的,由多种多样的生命形式相互连系构成了网络。在这个互相协调的网络里,大大小小的关系圈以分形(Fractal)的形式互相关联。全体为个体服务,个体为全体服务,因此呈现出整体的和谐。

这个世界的本质是一个生命体。因此,不存在全体和自我的区别。如果人们的世界观扩大的话,将不再需要刻意地去为了创造和平的世界而做一些事情,和平的状态是会自然而然出现的。
日本的单词里有「働く(工作)」,意思是「劳动」。而它真正的意思是「傍(はた・他者)を楽(らく)(意思是让旁人快乐。“働く”和“傍楽”的日语发音是相同的)」。工作也包含着活着的意思,活着意味着超越自我,在自己所在的网络中承担义务,为他人,为世界而活。这样活着才会给世界带来和平。

然而,现在每个国家都追求自国的利益,个人优先自己的利益,从国家的大战争,及到人与人之间的小相争,这样和平是维持不下去的。因为人的世界观狭窄的话,都会以优先自我的态度来面对他人,这样的话对立和相争就会发生。

观察地球上的生命进化的历史,过去6亿年之间有了6次生命大灭绝。根据推导,不久的将来也有可能发生生命灭绝。从过去到现在,人在地球生命中持有最高的能力和影响力。站立在地球生命顶点的人,有可能会由于自己的暴行带来下一次的生命灭绝,也有可能超越灭绝的危机而创造出更加进化的世界。

进入21世纪,我们迎接了几个大的转折点。太阳围绕银河系的中心转一圈需要2亿2600万年,期间太阳约有9000次的螺旋运动。一次的螺旋是25800年。2012年12月21日,我们迎接了间隔25800年的银河的冬至,从宇宙的角度来看,将从黑暗和战争的时代进入光明和谐的时代。此外,冥王星围绕太阳1周需要248年。2008年,经过冥王星的1周期,持续250年的欧洲工业革命为标志的西洋物质文明迎来了终结。此后,将是东洋精神文明开花的时代。

从宇宙的视点来看,现在已进入了每个人开始意识到这点,从宇宙的宏观角度来看问题本质的时候。因此,许多人对现在的价值观开始感到疑问,需要寻找面向新时代的价值观。人类每个人的精神转变将会改变整个国家,进而改变世界,改变自己是改变世界的开端。这是宇宙的意志,也是时代循环的表现。因此,在个人层面,国家层面以及地球层面,不同规模上发生的事情都是宇宙的意志,也是时代的潮流。这种解读时代趋势的能力,可以通过超越自我,扩大世界观而成为可能。虽然人类在肉体的小容器里存在着,我们最终会感知到:宇宙就是自己的意识。
在21世纪内人类就会达到这样的意识水平吧。今后的1000年将会是一个过渡的时期,从追求物质丰富的时代,到涌现我们内在未曾开发过的能力的时代。这取决于人类的大脑中还没被使用的90%的部分。如果这未被开发的能力得到发展,我们将能用直觉感受宇宙的意志和时代的趋势,生活在地球上的同时,也能理解整个宇宙。在那时候,各种探索和了解宇宙的技术也能帮助人们提升意识。生活在新的时代的我们,将能在现代技术和物质丰富的基础上,展开精神性的提升。
21世纪的我们作为地球人,更作为宇宙人,将开始意识到为这个世界做出贡献。现在的我们,面临着一个转换点,是带来地球生命的灭绝,还是带来一个新的时代。当我们在地球上展现出新时代所需的精神性时,将会实现地球真正的和平。

2015年8月15日

 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

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.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