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们是时代人 – 送给因时代而生的地球上的所有人

我们是时代人。是共同乘着时间这艘列车一起旅行的人。时间同时也乘载着地球。这个世界上所有的生命都在乘着时间旅行。从物质角度看,地球正在宇宙中旅行。

为什么时间一直在向前呢?那是因为人类制造了一秒、一分、一小时、一天、一年这样的基准,以这个基准来认识时间。这种对时间的认识看似是人类偶然想出来的,其实是基于这个世界的循环而建立的。这一秒、一分、一小时、一天、一年不仅仅是为了方便起见而划分的。一天就是地球自转一圈,一年就是地球公转一圈。在春夏秋冬的四季循环中,植物发芽、生长、留种,经过一段时间的冬眠后再次发芽。时间是基于这样的循环而被刻画的。所以时间不是人类制造的东西。并且,人类尚未认识到的东西也在这样的时间循环中。

在这样的大循环中,我们正迎来历史的转折点。大家也正是因为察觉到了时代的转变而看到这篇文章的吧。地球环境以及世界形式正迎来混乱的极点。不过,因为时代总是向着未来演变,因此这混乱迟早会结束,世界也不会再这么走下去了吧。如果我们不被自己的欲望所支配,把世界当成一个整体来认识,那我们就会发现人类目前的社会模式迟早会迎来终结。现在世界上正出现人类史上十分罕见的危机,这是时代在告诉我们需要转变自己的态度了。

那么,在接下来的时代我们该如何生活呢?

时代是生命,具有意识,并在不断地创造着自己。
21世纪是时代主义的开端。在“时代主义”下生存的人,不是被自己的欲望所玩弄,而是能够在世界上自由生活的宇宙的旅人(时代人)。

“时代主义”是代替之前的共产主义和资本主义的新时代生活方式。共产主义虽然是人类思考的理想世界,但是他们创造的社会基础中没有考虑到自然法则。因此共产主义发展的同时会伴随着自然环境的破坏。而资本主义刺激人的欲望,不断生出竞争和差别,也给自然添出很多乱子。因此,资本主义还是会和共产主义到达同样的地步。令人讽刺的是,这样的社会还说出要保护自然这样极端傲慢的话。因此,资本主义迟早也会迎来终结的吧。所以继共产主义和资本主义之后的意识形态,不会是以人类自己为主角,而是考虑到整个时代的思考方式。这样一来,我们人类终于能够上升到与时代一起创造世界的意识水平了。

未来总是未知的。时间一直在向前进,事物的发展总是向着未知的方向前进。不管前进的结果是什么,这都是时代的意志,宇宙的意志。如果从未来来看人类自身,就会发现时代的发展是不以人的意志为转移的。

回顾人类近年的历史,这是人类不能和时代好好融合,破坏的历史。人类反省、改变的结果,还是继续创造只为自己的社会。人类的这种做法和宇宙所交代人做的大相径庭。无论是从历史的还是宇宙的角度,都不是人类靠自己的意识创造了这个世界。我们都有各自的生死,但我们不过是地球生命的一员罢了。地球以及宇宙,都是生命,都有意识,而在意识编排下的一切都是戏剧。

主角是时代之流以及宇宙的法则。时代是想表达什么,才把我们送到了地球上。如果不能觉悟时代想让我们扮演什么,我们就不能很快乐地生活下去。据说人类的始祖猿人诞生于20万年前。再往前追溯,40亿年前生命在地球上出现了,几百万种生命生活在了地球上。其中,被称为史上最强生物的暴龙在地球上行走,是7000万年前的事情了。

这么一回顾,恐龙时代也是宇宙安排的一场戏。生命能变得多大多强呢?原来是身长3米体重75KG的弱小恐龙,与环境和时代的变化一起,经过约1亿年的进化,长成了全场13米体重6吨的暴龙。然而结果由于恐龙征服世界的野心,生命的平衡被打破了,其他生物灭绝了之后暴龙们只好自相残杀。当作为地球史上最强生命站到顶点的时候,就会看到自相残杀的场面。这场面和现代的人类是一样的。在战争和争斗不断地世界里,人类就是在同类相残。

回顾地球生命进化的历史,在过去的6年里有6次大量的生命灭绝。之前的灭绝是距今6500万年前的恐龙灭绝,而据说在不久的将来生命也会有灭绝的可能性。从历史的统计上看,也可以说我们正在走向灭绝。每次灭绝都有其相应的原因。距今6500万年前,巨大的陨石降落在了地球上,宣布着恐龙时代的终结。虽说因为陨石的落下导致环境产生了大变化而导致了恐龙的灭绝,但如果陨石不落下,就单靠暴龙之间相互残杀就可能导致暴龙的灭绝。那么,如果把地球看做一个大生命体的话,人类对于地球就像癌细胞一样。也就是说,从地球生态平衡角度来看,像人类这样的生物应该被淘汰。

相比较已经灭亡了恐龙,正迎来灭亡的人类有看清过去和未来的能力。并且人还能理解世界的构造,以及隐藏着创造世界的能力。从某种意义上说,地球上能力最高影响最大的是人类。也就是说,如果暴龙是地球史上最强的生物的话,那么人类就是地球生命的最高杰作。但是,人类这份优秀的能力是一把双刃剑,这份能力如果只用来满足自己则会成为下次灭绝的原因。如果能够有效利用这份能力,那么就有可能度过灭绝的危机,迎来升华了的世界。这可能就是宇宙暗示人类吸取暴龙的教训,不要再重蹈覆辙。

距今一万年前,人类还生活在十分原始的时代,对那时的人来说,生存就是按照自然法则进行。繁衍也好死亡也好,都是按照天的意志进行。在那样太阳黑子活动以及地球地壳变动、时代的变迁等地球生命进化的历史中,人类作为登场人物在那里出现了。那时人类不是表现自己的意识,而是和植物以及动物一样顺其自然而生活。

然而,就像暴龙花了1亿年时间进化成地球史上最强的生物,人类也逐渐进化成了地球史上拥有最杰出能力的生物。也就是说,与自我的建立共同进化的是人类,人类被赋予了希望,然后被赋予了实现这愿望的能力和使命。在地球上存在的生命中,拥有自己的愿望以及实现愿望能力的,只有人类。之前的人类认为实现心中的愿望就是生存的目的,然后被愿望玩弄。

然而本来生命不是要去实现自己的愿望的。愿望达成就是欲望的满足,人们就成了欲望的俘虏。愿望越是实现了,人类的欲望就会越强烈,会无止境的膨胀,然后会导致我执越来越重。现代人就是这样,人们在给这个世界不断增加矛盾的同时正迎来混乱的极点。

人类拥有这份能力后到底会迎来怎样的终结,这也是一项宇宙实验。更进一步,利用这份杰出的能力,人类到底该如何克服人与自然的矛盾,到底该怎样度过眼前的危机,这也是一个大的挑战。

现在,2000年的大门打开了,2000-3000年为期1000年的序幕拉开了。人类将从2000年之前发掘自身可能性的时代进入知道“究竟自己对于世界而言是什么”,明白生命的意义而生活的时代。

为什么宇宙会存在?为什么地球会存在?为什么生命会存在?为什么人类会存在?为什么你会存在?

接下来是地球自身、人类自身觉醒的时代。人类将会明白乘坐这艘地球号宇宙船旅行的意义,将会在宇宙创造的绿洲、奇迹的理想乡“地球”上表现时代的意志。

时代是活生生的。时代拥有意识。我们人类只需要感知到时代的变化,并按照时代要求去做就好了,没必要创造时代。

如此考虑的话,我们会发现这个世界是一体的。所有的事物都和时代在一起变化。这就是宇宙的实像。拥有了这样意识的人在地球上出现了的话,这份影响就会在世界上扩大,然后与之共鸣的人的行动就会一点一点的改变这个世界。然后这些行动会产生连锁反应,使得时代不断向前推进。这份影响会让世界的混乱得到抑止,让因人类活动而受伤的地球得到疗愈,恢复地球本来的清纯。

每个人的觉醒会成为“网”而产生连锁,在地球上循环。其中没有声音,也不需要力量。这和时间的流逝一样,我们听不到时间流逝的声音。地球在自传和公转的时候,我们也听不到他们运行的声音。所以时代在运转的时候,我们也听不到它运转的声音。不过请试着感受时代运转的声音。已经觉醒的人正在地球上进行他们的活动。

现在正是我们从自我的牢笼中解放,在无限的宇宙中自由自在生活的时候。当我们内心的愿望和野心消失的时候,宇宙的真理就会从心中涌出。然后人类就会摆正自己的位置,知道自己该做什么了。悟出了这个真理的人,就是能够解读时代、感知到时代之流、活在当下的“时代人”。

这就是正值21世纪开头,时代向我们人类传达的消息。

2016年11月1日

 

 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

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.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