533晚会② 抱持信念之心活下去

30岁和释迦相遇之后,为了让自己成长,接受了许多磨练,32岁起开始为许多人解读人生。我什么话题都接受、都能谈。比如公司经营遇到的问题、人生该怎么过、升学、就职、恋爱问题、家庭不和、子女教育、生病等等。当时不可思议的是,我没有回答的意识。嘴自动说起来了!不是笔先动,我是嘴先动起来了。现在有时也会出现这种情况,谈话中会有新的想法不断涌现出来。那我就边说话边学习自己嘴里说出来的话。因为当时一直保持这种状态,所以我想方设法让自己讲话,那样我就可以从中学习了。

那时,虽然我在学习我说出的话语,但是在我体内还有未成熟的自我,这小我在抵抗神灵。因此,在我脑海中出现的虽然都是十分好的想法,但是对小我来说那是十分痛苦的。因此从31岁到33岁我活的很辛苦。当时十分痛苦,每天都抱头痛哭。实在忍受不了了我就敲自己的头。但是敲完之后除了头疼之外啥问题都没解决。(笑)

当时,特别是夜晚,干完活下班开车回来,经常在车内独自落泪。时间越晚路上车也越不多,我就不管周围了,一边开车一边想许多事情。然后天会给我刚才所想的事情的答案,小我就抵抗那些意识,让我好难受。有时开车的时候我就“哇啊啊啊啊啊啊”的大叫出来,边叫边流泪。然后遇到红灯的时候就停下来,有时候正好旁边也有车停下来,因为自己的样子十分的滑稽,车里面的人看到我就震惊了:这人咋了?(笑)

日子一天天就这样过下去了。某天下午,我正从盐仓到一宫的小道上走着。进到一宫不久之后又走到了国道22线的四岔路口,当时是红灯我就停了下来。正右角边是名岐球。在那里我就对老天表达了自己的不满。

“我走的这条路,我知道它的尊贵和神圣。但是,我还没成熟,所以现在很痛苦。如果你是想让我做选择题的话,我应该是有选项的。但是你什么提示也没有,就让我走这条路。我虽然已经全身心同意了,但是我身体里还有执著的自我没去掉,现在每天都很痛苦。你应该知道我一直很痛苦吧?如果你当初先说一声的话,我就应该有选择权。但是你无视我!!你都干了些什么!”就这么抱怨。(完了之后正好红灯结束了)

之后释迦就这么说:“既然这样的话你别干了!”

听着这句话宝宝不乐意了:你在说什么!这个世界上很多人不知道这条路的珍贵。可是一旦知道了珍贵之后没人会放弃这条路。你在说什么呢!我只是在表达不满,并没有说不做啊!我绝对不会放弃这条路的。无论多痛苦,我都不会放弃!但是,我希望你能明白,我现在很痛苦!!

想想就知道,释迦是在说:既然这样别废牢骚!(笑)现在我可以站在育人的立场解释释迦的话:“你就超越无法超越的东西吧。你是不想放弃的吧?”不想放弃就超越,我说“好的”。话又说回来,超越不了感到痛苦到底是谁的错?大家没有想过这正是摆在你面前的问题。31岁到33岁这两年,我就是那样过来的。

大家很幸运,至少有活人来听你们的烦恼。(isadon指着自己)这是活的哦!但是附在我身上的东西来路不明,有可能是恶魔呢。虽然不确定,但是我还是走了这条路。“相信”到底有多难呢?当时他附在我身上的时候,我心中是有怀疑的。虽然怀疑,但是这条路我不会放弃。

我们搬到富士山也一样。从不明白意义的生活开始,接下来会怎么样,根本不知道。现在已经是农民的孩子不愿意干农活的时代了,当看到干农活的年轻女子,人会说:“田里20岁的女子在干活,太怪了!”在世界逐渐流行小家庭的风潮中,也有人会说:“你们在过集体生活太怪了!”当时的日本什么东西都是做好的,如果想创新,就会被认为很奇怪。不过,虽然世人不理解我们,我们也不知道这样做下去有什么意义,只知道这很重要的念头就走过来了。其背后支撑我们的就是叫做“信念”的东西。

如果知道答案后才做下去的话,你是不可能会有持续的信念的。从某种意义上说,我是不幸的。反正,我并不完全相信我所走的道路。30岁当金色的佛在我面前出现的时候,我根本不知道他为什么要在我面前出现。虽然觉得他很尊贵,但是我并不觉得自己很伟大,为啥他要在我面前出现呢?我的成绩单可全是3分呀(笑)还想过死,一点用处都没有。尽管如此,那尊贵的佛就来到了我的面前。但是,高贵的东西无法称量。他的存在就让人感觉到尊贵,没有理由。

我就这样一直在不明白意义的道路上行走着。虽然不明白,但是一直带着“这很重要”的心走着。这样走着走着,答案就出现。但是我相信答案就在前方。如果人事先就知道答案的话,就到达不了信仰的境地。首先,必须带着信念坚持下去。

这是真话。是我的亲身经历。任何书上都没有的话。耶稣也好释迦也好,这些圣人已经成为传说了。然而,我知道,他们也会发怒,也有烦恼,也很痛苦,作为人走了这条路。

因此我知道了走前人未走过的路,开辟者们的艰辛。但是反过来,我认为这样值得。如果有大爱之心的话,你就会后来的人奉献自己。那时你就不会为了自己而活着。如果有为自己的话,那就是当自己的人生结束时,会有“啊,终于做完了”的满足感。

2016年5月3日

 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

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.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.